我院阮春阳老师论文在SCI期刊IEEE Access发表

发布时间:2020-11-19浏览次数:828

 我院数据科学与大数据系讲师阮春阳博士的论文“Relation Extraction for Chinese Clinical Records using Multi-View Graph Learning”在计算机科学、工程技术领域的SCI期刊IEEE Access发表(Page:1-10. ISSN: 2169-3536. Digital Object Identifier: 10.1109/ACCESS.2020.3037086),该期刊为SCI二区,Impact Factor:3.745

 该论文从临床知识发现需求出发,基于中文临床医疗病历,利用异构信息网络(Heterogeneous Information Network)对数据中医学实体之前潜在关系进行建模。通过新兴的机器学习理论方法:图卷积神经网络(Graph Convolutional Network)和注意力机制(Attention Mechanism)构建分类模型,挖掘候选关系中的药物、症状等实体关系。实验分析,证明了抽取出的多元关系的有效性,能辅助医生进行临床知识性决策。

上海外国语大学国际金融贸易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