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外国语大学大数据金融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2020-07-09浏览次数:1499

执行主任:余宇新  

上海外国语大学大数据金融研究中心成立于2017年5月。中心由上海外国语大学教授陈江卓领衔,由跨学科、国际化研究团队组成,以金融领域大数据应用为主要研究领域,从华威大学、复旦大学等国内外知名高校积极引进资深研究员,目前形成了以量化投资研究和私募基金研究为主的两个特色研究方向。

上海外国语大学大数据金融研究中心中心依托学校和学院的研究资源优势,紧随金融学研究前沿和大数据技术应用发展趋势,提升跨学科复合型研究团队的影响力,积极对接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需求,以形成具有影响力的科研成果和实践成果,促进上海外国语大学金融学专业与数据科学和大数据技术专业发展,不断提升上外复合型专业学科发展水平与科研水平。力争在金融领域的大数据理论与应用研究成为具有特色和影响力的研究高地,推动金融学科和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的高水平融合发展,为培养高质量复合型人才提供支撑。